2007年11月8日

心理學小復習

開學時elective選課時有心理學也蠻想選的大家都有興趣嘛但聽説考試很變態再加上自己學過一點就放棄了

原來設想是簡單地介紹心理學但看到一些不幸的同學們搬著一本磚頭上課我就知道當初選擇還不賴(當然香港歷史也很麻煩)又聽説昔昔小同學在quiz中滿分30拿了28好像很厲害那樣噢邪惡的我就去挑戰一下她啦哈哈

顯然他們學的比我深當然不能問些理論的就問她一些特例吧[雞尾酒會效應?][注意力過濾][皮格馬力翁效應?][有英文嗎?][我學的是中文...林格曼效應?][本人不才...] YEAH成功考倒她呵呵説明我心理也不會很差不過也是時候該復習復習啦重點還是那幾個效應吖



雞尾酒會效應:注意力過濾 在嘈雜的雞尾酒會只聼到關於自己的談話
高原現象Plateau Phenomenon:無論怎麽練習都不能提高

習得性無助感:過去不能,現在即使能也認爲自己不能
儸密歐與朱麗葉效應:面對共同的敵人時親密程度加強

初始效應Primacy effect:第一印象儸
親近效應:後面的信息逐漸改變第一印象

林格曼效應Ringelmann Effect:集團中責任感變得分散
皮格馬力翁效應Pygmalion Effect:表揚可促進學習的積極性

晕轮效应:一俊遮百丑
门坎效应:傾向于接受別人的得寸進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