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US 9.17~9.22

9.17

从new port公寓check out(又是无声无息地离开...)
临走前在海边长廊的凳子晒晒太阳,看看对岸的曼哈顿,
老人推着婴儿车,慢跑的人戴着耳机,从我身后走过,
从繁华到宁静,隔着哈德森河

我喜欢NYC吗?
她就是一个大一点的香港,
各种艺术,各种娱乐,各种吃的,还有城市中间的大公园
有大厦,有河,有最高端的酒店,有最低等的贫民区,
人基本是冷漠的,钱是主宰一切的,
城市把人吞噬.
我不喜欢纽约,
但我不愿意承认我不喜欢香港.

中午飞西雅图,在凤凰城转机...
下午五点(东西岸有3小时时差)到达西雅图

赖仔提早下班来接我.
当他在后面拍我,我回头一看,眼前这长发真是销魂死我了...
这是有多忙才能这么久不剪头发 ^_^

赖仔开着一辆同样销魂的深红色Subaru SUV
(北美的同学们太幸福了...都有车有房的,香港狗怎么活啊...)
技术还不错嘛...

开了半个多小时回到市区,再往北到Redmond
约了另外两个高中同学(夫妻)
Redmond是微软的大本营,同学在微软工作,也在那儿买了房子~

在一家店吃小火锅,蛮不错的~
同学们样子也都没变啊,哈哈,估计就我变得最多了

去了大神家参观,两层的单栋小房子,加上地下室~
外面的自家草坪是有人负责打扫修建的,不用自己操心~
房子很舒服温馨,都重点要介绍的是地下室!

房东原来是英国人,还是KOP,所以地下室挂满了红军的东西...
呃,大神(曼联球迷)和我(阿森纳球迷)只能无情地吐槽了哈哈哈
还有小酒吧,有专业的酒吧灌啤酒的机器,碉堡了
还有沙壶球,飞镖,foosball!
幸福的北美生活...

===============================================

9.18

周五,自己玩~

先去pike market看看
并没有那么惊奇,这在国内太多了,就是鱼市场嘛
外国人大惊小怪的,里面全是游客

倒是第一家星巴克在这,也没什么特别,
只是有原版logo(露点的女神)的陶瓷杯,全世界只能在这买得到
(我不会告诉你,我回来后在中银大厦楼下的星巴克也见到这logo了!)

去附近的gum wall,留下自己的口香糖名字,欢迎去寻宝哈哈
买了city pass,可以去五个景点,

先去水族馆,一个字,小
这规模,跟国内的没法比啊 >_<
里面看到了海狮啥的,算是西海岸常见的,
还有orca,海濑,西雅图的公交卡就叫Orca
(伦敦的卡叫Oyster,香港是Octopus,都蛮可爱的~)

接着去游船,两个字,无聊
首先天气不咋地,而且不是那天的问题,
我觉得西雅图几乎全年都这样,阴沉沉的,
而且西雅图附近的海湾是伸进内陆的那种,
离太平洋还远着呢,游船也只是附近逛逛,远眺奥林匹克山,
广播介绍一下西雅图,可惜我英语太烂,笑点get不到

接近黄昏,在pier56的elliotts吃点东西~
一杯白酒,半打生蚝,海水味太爽! 已经小醉了...

趁太阳还没下山,赶紧去space needle
不是说西雅图市区很小嘛...走了有半个小时...
还要排队,上去的时候已经黄昏了...
景色真是很一般,西雅图没有高楼大厦,远处的山又在迷雾中,
所以也没啥看头

倒是从外面看space needle,觉得这玩意还蛮可爱的~

晚上坐公车回去
西雅图是唯一一座让我在夜晚感到安全的城市
街上虽然店都关了,人还是不少,而且都很面善,像有正经工作的
本来西雅图的流浪汉就超级少...有色人种也是(华人除外,超级多)

比较囧的是,按google map找车站,怎么找都找不到,
最后发现,要在某大厦坐电梯下去,有一个巨大的地下车站广场,
类似transit啥的,有很多条巴士经过,还有一条轻轨,
跪了,这神奇的交通系统

公交车很准时,
前面有专门放自行车的地方,美国很支持环保~

坐公交到了Bellevue附近,赖仔开车来接~
晚上走山路想想也是恐怖...
在美国,没车真是活不了...

==============================================

9.19

周六,天气还行,约好四人游德国小镇!

先在costco加油,吃个热狗早餐~
接着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又可耻地睡了.... zzz
到达德国小镇,真是"小"镇啊,基本是为旅游而生了
很多德国特色的建筑,当然主要是为了德国的小吃啦!
香肠,各种调料,各种啤酒~

晚上回到市区,吃了个澳门火锅,撑死!
埋单才每人二十多美刀~
顺便去附近微软的办公室参观一下...
看桌子的名字,很多中国人呢...

大神有自己的办公室,里面还有黑板,能站着的办公桌,
条件也是很好啊,虽然比不上谷歌...

==============================================

9.20

citypass还没用完,呃,所以...

先去space needle附近的玻璃博物馆
其实这附近有好多博物馆,但都很小~
玻璃艺术品蛮震撼的,人工吹得有多难啊!
(不过作者专门开大学课程教这个,倒不必要...毕竟很少用)
很小,大概八个展览房间,就出来了...

citypass还剩一个景点,不去了,感觉差不多了...

然后去亚马逊看看...
办公室跟谷歌微软比是差了一点...
不过赖仔说没有网上批评(nyt说对员工很差)的那么严重啦

然后去了starbucks的一家reserve coffee tasting room
偌大的机器放在咖啡馆里,展示咖啡豆怎么烘焙的

拿了一粒刚烘焙好的咖啡豆,咬开尝尝,
香死了!!!!!!!!!!
为什么变成咖啡后反而没那么香了??!!
我真的想以后直接吃咖啡豆啊!!!

晚上回到大神家,有两个大神的同事一起,
叫pizza外卖,看seahawks(橄榄球队),学习一下游戏规则~

话说,美国的lemonade真是好喝啊!
为什么国内或者香港都很少见呢...
而且就算有,也没有新鲜柠檬味,感觉就是别扭的糖浆加酸

============================================

9.21-9.22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我要回去了 T.T'

订了机票,在LA转机去OAK,
但是,我只记得要提早半小时check-in,
忘了有行李的话要提前45min!
所以华丽丽地享受了一顿早餐后,误机了....
(纪念一下,人生第一次误机,幸亏只是旅游,没什么后果)

航空公司很好地帮我rebook了,而且没有任何费用!
所以变成了去salt lake city转机,晚上到OAK

在盐湖城机场,终于基本上见不到华人了
(这一趟觉得美国的华人比例远远不只10%)

到OAK已经11点多,
因为一系列的误解,反正我是对comfort inn无感了
这酒店质量蛮好,就是员工太sb,shuttle bus也是神经病
最终就是我都靠走的
要知道奥克兰可是全美谋杀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之一
我还在12点多的夜晚,在没有住宅区的公路旁,拖着箱子走了20分钟
反正我是一直想着人生还有什么遗憾没有完成....

anyway,第二天早上坐bart从OAK到SFO
(为什么一番周折?因为直飞SFO太贵,SFO附近酒店也太贵)

刚好是上班高峰,神奇地见证了,等了4趟列车终于上了列车
看来湾区也没比香港好多少

SFO是必须不能误机了~
里面还有博物馆借出来的一些展览,很有心啊,
毕竟旅客在机场是非常无聊的,看看展览也不错~

后来突然想到,我订的是东航啊!不是南航啊!
之前一直看着南航的柜台没开,还以为没到点呢!
结果去到东航的柜台,服务人员说已经有点晚了,去加急柜台吧!
幸亏加急柜台还能办(停止check-in前10分钟就需要加急)
办完立刻飞奔到安检,再到登机口,刚刚好!
差点又TM误机了呀!我是怎么搞的!!!

================================================

Ladies & gentlemen,this is my 华丽丽的美国之行
虽然严重超支了,还是觉得money well spent
人生有几次机会能花这么多时间在另一个国家流浪?
还幸好有各路朋友陪伴与帮忙,真是缘分啊~

希望大家的路都越走越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