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US 9.12~9.16

9.12

上午在波士顿最后的停留后
下午就坐Amtrak一路下纽约~

PS1: Airbnb好神奇,网上钱早就付好了,我离开的时候,女房东还没起床,我就把钥匙放下就走了,再发个短信告别...现在科技真是发达...

PS2: Amtrak真贵啊,而且蛮爆了,感觉坐的都是游客吧,倒是蛮舒服的~

到Penn Station快6点了,再转PATH到new port

new port真是一个好地方啊!
在hudson river边上,直接眺望曼哈顿岛,
中国式的高栋住宅,多是服务式公寓,小区很宽敞,
感觉一半是中国人,一半是印度人,
安全系数爆表

PATH站走两分钟就到了Airbnb上订的住宿~
房东刚好也是深圳人,做所谓国际贸易啥的,儿子在这边上中学,
住了4,5晚吧,只见了她两面~
中间还有德国妹子和印度妹子做室友.
最囧的是,我这个所谓房间其实是厅隔出来的,
所以不能完全隔音隔光...
我倒没所谓,就是旁边的印度女孩,
她是纽约工作的,只是暂住在这儿~每早7点半就听见高跟鞋的声音...

不过即使是这样,每晚还要85美刀...
我觉得还行吧.小区是很不错的,我要在纽约工作的话,也想买这呢~

住new port是大哥推荐的,因为...他就住在这....
没想到这么近啊...相隔30秒...哈哈
跟以前在理大宿舍差不多了....
(哎,想起以前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活...我们都老了...)
(再吐糟一下sb理工大学,我们都被骗过来了...失败人生从此定格)
(补充:刷朋友圈,刚好看到大哥今晚发的结婚照,恭喜了!!!)

照旧,放下行李就出门了!
大哥已经在大堂等着了,穿着打扮那是一个潮啊!
样子还是没变,依旧那么帅!
走了十五分钟去附近一家中餐馆~

PS. 微单来到纽约就坏了,说是感应不到镜头,说好的索尼大法呢...
不过其实照片质量是真不错,价格/质量/重量综合来说,比单反好多了!
而且回来深圳拿去修,还在两年保修期呢,换了个镜头零件就好了...
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

9.13

早上和大哥去brunch~
店很多人,大概要等个20分钟~
东西也不错...
叫了个推荐的bloody mary,结果太重口味,
我和大哥都只喝了一口就停了...
最后埋单的时候,帅气闷骚的服务员竟然主动把酒给免单了
说因为看到我们都不太喜欢喝...
这也太好了吧!!!

然后去附近High Line逛逛,
感觉是文青/伪艺术家的聚集地~

然后就是经典游
就是那些必去的但其实看一会就可以走的地方...
中央公园,洛克菲勒中心,华尔街(摸摸铜牛的睾丸),WTC,
然后在一家韩国餐厅晚饭~

=================================================

9.14

周一,大哥去上班了,我又变身孤独的暴走侠了!

来到纽约,怎能不去时代广场呢!
各种动态的广告牌就是这里最出名的标记

经过Bryant park,蛮好的一个小公园
同样在市中心,周围都是高楼大厦,但比中央公园小很多
温馨的一个地方,也只有在外国才能如此美丽~

又来到洛克菲勒,这次上去了楼顶观景台Top of the Rock
刚好看了一会就黄昏了,
景色无敌....
不过就是没有妹子,这么好的景色,感觉完全浪费了...
哎,拼下整个世界,没有人一起分享,有蛋用?!

晚上回到new port,好了,又是在美国的经典问题...
洗衣服!!!
幸亏这是酒店式公寓,有刷卡的洗衣干衣机,
找大哥借了张卡(我们公寓应该是同一个集团的),完美解决问题

还发生了小插曲-我楼层的洗衣机都正在使用,
于是我们去用楼下的洗衣机,
大哥说,这不就像理大宿舍的时候么...
(现在只要和同学提起理大,万般感概就立刻涌上心头...)

==============================================

9.15

去看看帝国大厦,克莱斯勒大厦,都没上去,有点贵~
去grand central站看看,古色古香的建筑~
中午去谷歌办公室找大哥免费蹭饭...
谷歌那是没话说,条件好得一逼(虽然这是东岸...西岸会更好!)
每隔十米就有新鲜水果...
pantry有各种各样的东西,基本上员工不用逛超市了...
健康食品摆在显眼的位置,垃圾食品通常在下层的格子,
还有老式游戏机,健身房,兵乓球,给孩子们玩的滑梯

饭堂的煎鳕鱼太棒,
据说谷歌总部有十几个饭堂...

下午去MOMA(没有艺术细胞的人仍然不死心,结果再次完败)
晚上和大哥去吃鸟人拉面,排队就要半小时,
其实比香港的拉面都逊色得多,不过在美国嘛,物以稀为贵...

吃完饭,去百老汇看chicago,
秀不错,jazz,美女演员(腿控),剧情也好玩(第一次看),
不过我们的位置太差了!
没办法,临时网上订的,预算有限...
当做体验了,毕竟也看过百老汇了!!!

=================================================

9.16

早上去联合国参观,要预约...
可以去一些会议室,看到各国赠送给联合馆的礼物,
一个日本裔的员工带着我们参观讲解~

当年联合国在美国选址,没想过在纽约的,
不过最后时刻,小洛克菲勒捐出一块地,UN就来了...
哈哈钱果然是最管用的...

然后去MET museum,真够大的,就在中央公园边上,
(我想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去博物馆--真心不懂啊!)
晚上大哥请我fine dinner,牛扒很不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