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

校内上某人转了篇文章...
深中三年

只看标题就已经想起很多东西
夏天到了,也不禁怀念起以前的青春.
对过去的留恋就是对现在的不满哎哎
要不是普通话考试我也不会这么早起床看高中的议论文怎么写然后又碰巧上校内看到这个了.

深中,一个神奇的名字.
中考时我那一届刚好改革,
于是不用猜自己分数,
排志愿只要从最好开始排就ok
于是理所当然把深中放第一个.

初三基本没复习,下午考物理上午还在宿舍旁踢球
最后幸好还是考上了
700多一点,而且我姐还比我高~
全校唯二的两个700+都在6班,
据说年轻的班主任兴奋了很久~

分班考试.反正不是名校出身,没什么负担.
自己是很多题没做啦,出来时旁边的人都说什么数学很简单.
结果出来,说2个超常班6个重点班,我刚好被分到9班 =.='
然后说3的倍数是重点班 .________________.
靠,,,不早说,,,
后来发现其实重点班没意义的,只有超常班有特别的师资.

高中三年,写不了流水账了,只有些零散的记忆时不时冒出来.蔡哥绝对是个很自负的人,永远在调侃别人也永远被别人调侃,不过我们在调侃他的时候也不得不为他的幽默感而折服,他最大的幽默就是,用学不到一年的舞蹈专长考进了清华.当当然少不了足球,虽说我慢慢转型去打篮球了,N年的足球根底还是舍不得,参加过2届的校长杯足球赛,不过球技是不行了,现在想起,为什么退步了呢,好像是因为在明珠踢惯了小场,在深中那个大场里,每次趟球都拿捏不准了,不过当年的超常班真是厉害啊,没想到这些清华北大的苗子踢球也这么厉害,其实飞来飞去的ryan当时反而没什么印象,倒是崴哥在中场的控球很潇洒,而且他像范佩西哈哈.科学馆当然是惊艳无比,神奇的自习室玻璃外墙,白天外面看不到里面,晚上里面看不到外面,当时学物理的我们想了很久.饭堂旁小卖部的人长什么样子已经不记得了,后门的保安却还记得,无数次到后门等外卖,来了一辆辆自行车送面的送粥的然后想我的福建炒饭怎么还不来.王筝的改革也是很成功的,深中人的归属感不只因为是全深圳第一的学校还有我们的与众不同吧,高一高二都没补过课,还有各种学生组织,校运会都能拉到佳得乐的赞助,我很想知道是谁有这么牛的关系.上网选课也是个新鲜事,选择范围不是很广,但是和poly的fs能选的课差不多了自嘲的哈哈两声,当时连长太牛了啊,X科考物理,他竟然把物理化学生物的基础课都选了还说刚刚好,我们说那你物理的大题都准备放弃吧,不过连长也很争气啊说考去北大果然就去了不过是北京工业大学.后来elisun出国前去深中搞回张成绩单,好像说有GPA,我靠学分绩点是GPA啊我才意识到然后记得自己好像是3.2左右,总分4吧应该,不过谁鸟呢,高考才是王道么.话说上高二时不见了一些同学,高二下又走了一下,原来都去准备出国了,现在看来他们的家长真的很有远见,让我有2位在伦敦gs的校友呵呵,我爸妈压根没想过让我出国,当然有智力和财力上的局限,更重要的是不想我离他们太远吧(今天母亲节,妈咪节日快乐!).每次从学校到东门短短十多分钟的路程我都提心吊胆的当时治安还不太好,后来认识了深中老大据说也是罗湖老大之一而且他老爸是公安局长之后我就再也没怕过了哈哈.涛哥也是个传奇,第一天进宿舍时,他就在上铺玩手机,瞄了我一眼就没鸟我了,后来知道是短跑特长生,有次拿手机把报纸照下来,说这是刘翔,以后我也要像他那样,后来当然是各种不学习各种训练各种泡妞,我都取笑他了,涛哥不是在跑道上,就是在床上,不过也是很羡慕的,无数级花都被他征服了,浙大的各院花也要小心了.内外联啊美女何其多,一个个洁白如玉的,有次什么校友会在周日,我提前回学校,内外联在门口迎宾,啊啊啊啊啊,你说马化腾回来了见到内外联的美女,会不会发生忘年恋呢,女孩说真是年轻有为又多金啊,腾哥说啊青春真美好啊,然后全世界的QQ头像都变成他俩的大头照.高三三啊神奇的班,老师这么好,同学也这么好,奇怪是中考高考我的班都成为了黑马.在上海时和陈C罗敏小聚,谈起深中往事还是很尽兴,各种八卦哈哈,alumni真的有特殊感情.shenzhong.net论坛的账号密码,我已经不记得了,不过仍记得我发的唯一一个帖子,典型标题党,"朴树裸照",朴树当时还算知名吧,点进去你就看到一棵真的"朴树"哈哈,后面有人回帖说就知道是这样.深中三年,将会是多少人最美好的回忆.

PS:还搞了个这个,很牛叉啊...http://www.specialcurriculum.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