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

在我的记忆里,在六年级时还是爷爷接我放学来着,
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有些时候可以自由地到朋友家乱逛.

就是,很远的朋友家.
4,5千米的那种很远.

==========================================

一张泛黄的照片.
前排端庄文静的女生,后排4个调皮男.
现在看来真是搞笑,明明是一群小学生,
女生有蕾丝裙,男生有夹克牛仔裤

老大一惯的活泼,弄了个鬼脸.
我一惯的害羞,拿着某人的手遮住我的脸.
照片的背后,写着"四兄弟".
回想起来,好像也不是什么兄弟.
不过一起踢踢球罢了.
不过经常去朋友家串门罢了.

对了,为什么我经常得到邀请,而我的一些朋友却没有?
哦,原来,圈子这种东西,小学就有了.
我老爸和她们老爸是一个单位的,
对于老大而言,理由就纯粹多了 - 帅

生日会的主人公,据说是我的青梅竹马.
以前,我和迪在单位宿舍周围瞎混,
她拿着两个气球从旁边单位宿舍出来,
这是唯一停留在我脑海里,关于她的最早记忆.

能办起这样生日会的人自然很牛叉.
于是她四年级就转学了,
转到"深圳"去了,
我们这虽是关内,毕竟和市区隔了一座山.
然后,很经典的,变潮了,变花了,
高考差了,还是去到中山,
90后式的拍照,却有时能看到她在报纸作美女厨房的专栏

生日会的第二女主角,当仁不让是美丽的班长.
就是,很经典的,大家闺秀.
多年后在深圳中学的饭堂,
我正在无聊地排队,甩头看右边,
好眼熟.
她也看到我了,不过不是我expect的表情.
只是惊讶了一下,positive的那种,又不够positive.
似乎怕认错,还指着我等我确认.
我微笑地confirm一下.
其实还是有点失望的,
她貌似完全不记得以前放学后在教室里调戏过我.

生日会的主人公很kind地把照片洗出来每人一张.
这是我仅存的几张小学照片之一.

======================================

一个小学同学很无聊地把同学找出来,建了个群.
毕业后我是从没见过这些人了.
我也出去"深圳"读初中了,盐田区的2个中学都一般般.
神奇地是,见到一些名字,还是能想起长什么样子.
我记忆力真不是盖的,hoho.

如同我很多初中同学一样,他们也很少上大学.
我最担心的还是她.
四年级分到新班后,认识了这个新班长.
精神的短发(我的短发情节是不是从这来的?!),嘴角的美人痣.
短跑竟然快能追上我,
放学后去公园看别人打架,
每次我考第二,她在我前面(我是有点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咳咳)
被男生调戏,会追着男生打的可爱女孩.

非常聪明,不过可能家庭条件的原因,只能留在沙中读.
然后,就没消息了.
当时流行圣诞卡,现在都不见了,只留下她给我的那张.
也只能摸摸清秀的字迹,缅怀一下.

打开群,立刻locate她,加为好友.
嘿嘿.
聊了两三句就晚安了,
nevertheless,她记得我,我记得她.good.
不过校内等通过,Qzone要密码.
只好用google了(no one is clean on the Internet)
在一个还不错的大学,貌似学法律吧,
还是学生会干部,也准备考GRE.
好孩子,放心了.

===============================================

穿着整齐的制服,他照常先拿着车钥匙下楼,
现在看来贼傻的那种后面可以放货物的小车.
我都词穷了,反正很傻.
当时还是ok的,那年头楼下也就停着3,4辆车,虽然都是公家的.
小孩屁颠屁颠地上来了,
送到一个名字土到不行的小学,
他整理了一下红领巾,好像也有点旧了.
据说旁边小卖部出了款新的,灰常鲜艳.
他决定,放学不买鱼蛋了,换条红领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