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

周四上班的时候,sara和phoenix都没来,还觉得很奇怪.
后来明白了...
周五是佛诞,香港放假!
听说sara去台湾玩了, =.= 香港人啊香港人...

于是我也多一天在家了..hoho~~

家,还是那个家.爸妈在一起就是无忧无虑.~
其实也有点忧啦,我爸最近超爱绿豆.
可是绿豆(和别的农产品)被炒起来了,
于是一家人去超市把25KG的绿豆抗回家...(快400 RMB)
爸爸很开心...哈哈...实物对冲...

原来旁边江苏大厦真的挂了一个硕大的招商证券的牌子.
前阵子深圳总部的来香港training,拿了一个人的名牌,
看到总部就在我家旁还比较惊讶.

我问他们,江苏大厦旁边的餐厅都好差哦.
他说,是吗,我们都在员工餐厅吃的.. = = 晕死.


第一次去深圳音乐厅.
里面设计和对面的图书馆是一样的,姐妹馆.
只不过主色调是黄色.
很多迎宾的美女,都是毕业不久的吧~~
里面很大气,馆里也很舒适.
不过免费票肯定不是啥好东西,
一个上海音乐学院的教授来讲课.
讲课? 妈妈说,就是进去逛逛就走..~~
于是等到教授啰嗦了半天放完第一首例曲我三就立刻滚了.
不过等以后有gf了可以带她来欣赏外国的交响乐团~~(再乘机骗到家里去哈哈)

出去时在lobby见到个小女孩...
大概初中吧...
坐在沙发上,鸭舌帽把脸都遮住了,
前面放了个行李箱...
四肢白皙纤细如玉...
感觉不是一般的90后,
而是很有思想,很有内涵,
又或者她只是睡着了 -.-

我只是感到很悲哀.
曾经是幻想着有青春动人的小女朋友.
很快就毕业的我,以后只能找成熟的OL.
青春啊青春.
或许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吧,幻想着所谓的传说,
最后还是平平淡淡一辈子.

============================================
国内剧烈的社会转型还是让很多人不适应的.
包括我啦..~~
老一辈的人,毕业有分配单位,有分配房子.
现在的人要自己找工作,所谓双向选择,
又妄想可以毕业没几年就有自己房子.
殊不知市场经济都实行好久了,
自己的心态需要调整.

一线城市的孩子更是如此.
纽约人,伦敦人,
从来不是因为你生在此,或你父母在此,
而是因为你在这能混下去,有立足之地.
北京人上海人以后也是这样吧.
或许因为户籍制度或其他原因,
既有利益者有土地,有房子,有更好的教育环境,
但如果没有相对应的能力,迟早要被"家乡"驱逐.

就像香港,80后抱怨买不起房子.
可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香港的国际都市,
支撑房价的不仅是当地人的收入水平,
还有来自内地那些富豪的收入水平.
你也不知道怪谁, 国际都市本应如此.

我们这一代真的需要调整好心态.
幸福是相对的,预期没这么高,就容易beat estimate
我父母通过自己努力,加一点运气,现在算是相对的既得利益者了.
在天朝的庇护下无所事事混日子.
我既没有努力,也没什么运气,更不是既得利益者.
所以,不必期望太高.

==========================================

回来过关的时候,新通行证没有办快速过关.
结果本来1分钟的事用了半小时.
日日日.
而且还是在福田口岸.

Anyway,明天又要上班. 无聊啊无聊.

2 則留言:

Cherishelly 說...

上班真是那么无聊的啊……你不上班了去干吗呀?

串燒吖飛 說...

只是暂时接受不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