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

校内上有人转了郎咸平的文章.
受教了~~

首先说说郎咸平这个人.
学术上没话说了,牛得很.
宾大教授,现在中大,
corporate finance方面不用怀疑,
但是别的方面,我个人还是有所保留的.
他讲产业链ok,讲阴谋论我就不太相信了,
有时听他在广东台的节目,那个风格不太喜欢,
有时候没什么逻辑,卖关子的时候像做传销的.
不是说他忽悠,而是可能,只是有可能,他也弄错了.

说到阴谋论,最开始接触的是人尽皆知的货币战争.
一开始看的时候,还没那么火,
说什么美联储是私人的,印钱可以剪羊毛之类的,
其实没看懂,当时还希望政府高层能看看这本书呢,
后来很多人说那本书其实是小说,
然后就忽略它了.

所以说,现在信息泛滥,更需要批判精神.

回归正题,这篇文章又是郎咸平无数私人演讲的一篇稿.
其中说到,他不相信全球变暖.
我一开始震精了,不是吧,...
后来发现他还是很有道理的:
貌似推论出全球变暖是人类造成的,
是英国一个不知名的大学,叫东英吉利吧,
这值得怀疑,
而且后来俄罗斯黑客入侵,
发现里面很多数据是伪造的,
所以,郎咸平认为,
全球变暖只是美国的另外一个阴谋.

记得在英国上business ethics的时候,
我论文还是关于全球变暖的,
那时老师就直接说,可以假设全球变暖是事实,
而且全球变暖是人类造成的也是事实,
我也take it for granted;
我搜论文来搞reference的时候,
很多论文都是东英吉利的,
它们大学还专门有个研究全球变暖的啥中心,
我也没怀疑为什么一个小学校有能力和资源来研究这么重要的课题;
俄罗斯黑客那个我也在报纸看过,当时只觉得是既得利益集团的作秀;
哥本哈根的时候,中国好像说过,不确定全球变暖的原因,我就觉得,中国你就让让步吧,没必要用这么扯的借口.

我只是觉得,自己很傻很天真.


PS:CAM下课后问prof一些career的问题,vicky和上财美女也来凑热闹,就聊了超久,老师太能扯了.不过还是跟我知道的差不多,高不成低不就,发展最好的还是在内地. 唉唉,杯具啊,在poly最好还是做会计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