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

最近忙成蛋.

其實我到底喜歡干什么呢? 研究學術是不是真的適合我呢? 出去混我又有什么competitiveness呢? 好煩啊..~~

今天剛完一個pre,明天又有一pre..

查bradford那邊的成績,pass5門, international finance竟然說我non-submission with no good cause.我日,難道delivery出了什么問題? 這下郁悶了,不是我的錯,但是沒人會負責任. 不想在final year時還要再修多一門啊~~~ T.T

不過其他5門都還好,起碼60+, 英國70+就算A (而且沒有A+). financial management搞了個80,哈哈.~!!

2 則留言:

Lemonci 說...

强悍的Final year学长……
看到您F年时候的日志,我很惭愧啊。
作为FB的学生,看business的各种书都像大脑在被冲洗一般,看完什么也没留下。
最耻辱的是自己似乎根本就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虽然一直在对自己施加各种压力(比方参加SCMP),但真的就只是任务。
考虑应该做些真正的投资,请教下您是如何开始的呢?

串燒吖飛 說...

呃...我是year 2 的啦.~~
business很多水課,其實我也只是對monetary和investment有興趣,其他的,拿個好分數就ok啦,~過后也都忘掉的...

不感興趣的卻比較郁悶,不想轉行的話只能慢慢培養自己興趣咯,想轉就注重鍛煉所謂的soft skill, transferable skills~

真正的投資? 你指股票么? 我是在恒生開戶的,很簡單的,就幾千塊錢玩玩而已,沒太認真...

香港炒股手續費蠻高的,而且實時報價還要錢,還不如炒A股呢,反正都是賭博嘛~ 真正的投資,對于我們散戶而言,就是買基金,那個不需要太多技術含量.

如果因為出了錢,就有動力去研究股票 (我同學也這么說的,不過他所謂研究就是每天看看報價而已), 其實也ok啊~ 起碼慢慢知道報表怎么看,技術指標怎么看~ 不過是以學習為目的,不要以賺錢為目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