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London & Oxbridge

住在smart hyde park view,旁邊有bayswater和queensway兩個tube站,還蠻方便.

第一晚就沒干什么啦,在附近tesco買東西,好像看到個熟人,我想,不會吧,這么巧?!好像又不是很像哦,算啦,等會再說.結果她倒是認出我了(我3個月沒剪頭發),果然她也在玩倫敦呢(也是poly的,這學期她在諾丁漢交換)
原來poly很多人這時候都在倫敦 = =
=====================================

第二天一早就起床了,逛公園去!!
出了hostel走一分鐘就是個很大的公園,我以為就是傳說中的hype park啦~
結果走著走著有個地圖,寫著k什么公園.暈.和hype park是連在一起的.
雖然今天是圣誕節(對的啦!!今天是圣誕節!!!!所以沒地鐵,都靠走的 = =),還是很多倫敦人照舊在公園里晨跑啊遛狗啊~

就順便把hype park也逛了,出了hype park就是marble arch,就順下去走oxford street,bond street,regent street,piccadilly circus.這些耳熟能詳的名字,在圣誕節這天就是個死城.街上只有零星幾個我這樣的游客.

然后由piccadilly circus走回oxford circus的時候,難得找到個還開門的starbucks,買了杯咖啡出來,恍惚聽到有人喊我名字.
往對面街看去,只見一個粽子人跟我打招呼,哇塞,果然是傳說中的嚴龍.我還以為他沒起床呢~~
不過也太巧了吧~那時候整條攝政街上就只有我和他.
哈哈,神奇.

然后他就hijack了我的計劃了.
去特拉法特廣場,大本鐘啊,house of parliment, abbey,泰晤士河兩岸,白金漢宮,圣詹姆斯公園.
反正也不打算進去的,就趁今天看完吧~
這邊的游客就多點了~
不過還是很奇怪,今天的倫敦,街上的都是游客.

不得不提的是,我膀胱壓強一度到了臨界狀態.而且維持在那很長時間!
原因是今天地鐵站和餐廳都關門了,toilet就成了稀缺品.
最后在st james park找到個公廁.
謝天謝地,我差點就想打999了.

===============================================

第二天,26號,boxing day!
早上去oxford street逛逛咯~
沒有傳說中的排長龍等開門啦~
而且打完折還是很貴,買不起啊... = ='''

然后去tower bridge啊金融區啊st paul cathedral啊covent garden啊leicester sq啊中國城啊~
晚上就和嚴龍在中國吃buffet,9鎊一個人,還不是很好吃.

then去羅敏她們hostel啦.~
她們要見見傳說中的嚴龍~哈哈!
2男+5女(羅敏,要紅燭,小小吳,劉寧,joey),能干嘛咧?
沒錯,照舊,殺人~!

10點半,散場.

=================================================

27號.
早上起床,再去st james park逛.
太漂亮了,個人覺得是最漂亮的公園,沒有之一.
草地,湖,動物,橋
一頭是古老的宮殿,
另一頭是現代的倫敦眼.

then
重要的時刻到了.
朝圣.

piccadilly line, arsenal站.
沒錯,arsenal vs aston villa
我終于來到了酋長球場.
太宏偉了,太漂亮了.

看了四面八方涌來的阿森納球迷,想parade一樣
感覺很不錯

進去咯,一開始進錯了,到了下面的座位,
哇塞,超清晰啊,離草地這么近!還可以縱觀大局!
早知道就買這種了,而且還便宜點呢,.~

找我的upper座位,row 32,應該也不是很后吧~
結果竟然是最后一排!!真正的山頂了~!
好吧,站起來的話也沒有人投訴了~

不過還好啦,看得也很清晰~
現場氣氛很棒,旁邊都是鐵桿球迷~

小法今天太神奇了,他沒上,死氣沉沉,
他一上,風生水起,
雖然還沒進球呢,旁邊的大叔就好像肯定會進那樣,說:
it's coming, it's coming!
果然,一個任意球,1:0 !
不久,和沃科特配合, 2:0 !
最后,迪亞比自己來,3:0 !
哇塞,3個球,爽爆了! 45鎊值了!

出來的時候,地鐵站外就有鐵馬了,
match day很多個站都要人流管制了,..

晚上去大英博物館,關門了.
那就去harrods咯,看看傳說中最豪華的百貨商場.~
很埃及風,裝修也不見得很豪華吧~
有些大籃子,里面亂七八糟放一些大甩賣的,
我拿起一個包看看,原價200鎊,現在100鎊,
還是買不起嘛.真是的.耍我啊.

旁邊的burberry,
她家的東西真是好啊,摸起來感覺很棒.
唉唉.賺錢很重要...

當然,空手回hostel.

=========================================

28號.
和羅明要紅燭去劍橋.
天公作美,出太陽呢~

大部分college都沒開,
我們就隨便走走.
看看河,看看橋~
沒有學生,好像少了點學術氣氛.
不過還是很漂亮,絕對推薦~

回來的時候,我發現膝蓋越來越痛了.
看來真是走傷了,也可能是凍傷了.
反正,以后的旅游要縮水了.

回到倫敦,她們去lse,我再去大英博物館,
這次沒有關門啦,里面逛了1個小時.
沒想象中那么宏偉,
中國館的文物沒有中文介紹,徹底不懂,
就算了,也沒什么興趣.

===================================

29號.
先去牛津.
不過膝蓋還是很痛,又下著雨,就不想逛了.
直接做個車到beicester village,就是很多名牌outlet那地方.
準備打出血咯!!!

結果,很失望的,說什么6,7折呢,
還是還是很貴很貴.
burberry還是買不起.
一條scarf要100多鎊,你能再變態點嗎.

在fred perry, tommy, paul smith, ralph lauren 逛的比較久,
進去了又出來,又再進去.
最后,還是下不了手.
在ck買了24鎊的東西就完了.

才1點,
不久那2個女生就來了,
逛了巨久,~太能逛了,..
要紅燭又買了很多東西,
miss sixty忠實fans.

晚上回到倫敦,在中餐館吃飯.~
然后,等到在香港再見了~~

==============================================

30號.
某個人的巧克力還沒買.
于是早上又去了oxford street.
M&S里面已經沒有了.

于是到著名的selfridge里,有個叫godiva的賣巧克力的~
有酒心賣~!
于是就mix了3種,大概16,7粒吧,加包裝15鎊,還ok.
(回來查了一下,godiva據說是巧克力里的勞斯萊斯!而且香港也有得賣,早知道就...)

包裝不是密實的,10多天后不知道還能不能吃咧...
飛機托運可能也會壓壞了,
唉唉,心意到了就好啦,~ 你不會介意的吧??

king's cross回去,
回到宿舍,太開心了,又回到我的豪華單人房了.!!

倫敦之行,很充實,
比較遺憾的是,沒有看歌舞劇,沒有坐船去格林威治,沒去夜店.
不過,正如不知道誰說的那樣,
if you are tired of London, you are tired of life.
所以,還是留點遺憾好啦~

=============================================

Expsense:
住宿:100鎊
交通:54鎊
膳食:89鎊
門票:46鎊 (球賽)
紀念品:64鎊
total:353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