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Chester

早上鬧鐘調的是7點.
訂的8點半的coach.

可是醒來時,已經是8:03了!!
花了3秒鐘來理解時間,
然后就突然醒過來了!!
貌似趕不及啦,可是又不能讓車錢變成sunk cost!!
很神奇地不自覺地以最快速度準備好...

25分鐘后,我已經坐在車上了,幸虧.
還買了個muffin當早餐.
上車時,檢票員跟我說,you just made it.
是啊,原來真的impossible is nothing.
原來,從宿舍到interchange只要15分鐘.
奇跡.

===========================================

好啦出發去chester了.
chester在英格蘭與威爾士的邊界上,是古羅馬時代的重鎮.貌似.

3個小時的coach.
路上有些風景還是不錯的--山上的高速公路俯瞰下面的小城鎮,經過草地和羊圈,也穿過manchester市中心.
車上還有不少華人,看來也是去chester旅游的.

coach最后停在chester的st. john's church 前.

先去visitor center看看.
只有小冊子里的小地圖有用,沒有免費的大地圖...= =|

沒有具體Plan,隨便逛逛咯.

先去了Grosvenor Park.
很大的一個公園,樹很高,草地很寬,小鳥很貪心,松鼠很快(我的形容詞貌似很匱乏)
有長椅,有陽光,有和諧的動物,chester人真幸福.

有個老人特意帶了一袋食物過來,應該是給松鼠吃的.
老人一停下,松鼠就跑過來抬起頭看著老人,呵呵,老相好了吧.
可是袋子穿了個洞,一下子掉出來很多,于是一群鳥就迅速飛到了老人身邊,群起而吃之.
可憐的松鼠就被嚇跑了.
老人收拾好袋子,又過去給松鼠"開小灶",哈哈

怪不得我接近松鼠的時候,松鼠都不跑,反而是跳到我面前,抬起頭,很期待地看著我,我趕緊打開相機,正準備拍,松鼠見到沒吃的就跑了...太可愛了!!!


往河邊走到the groves,就是河畔,靠著古城墻,也是休閑的地方咯,很漂亮的.
動物也是超多.
有慢吞吞的鵝,游得很快的鴨,依舊很貪心的小鳥,還有一種很神奇的會游泳又會飛的白鳥!

有個小孩拿著袋面包片,撕成一小塊扔到河里.
會飛的鳥最厲害,如果扔到空中的話,它們飛起來就搶走了.
扔到河里的話,飛鳥飛起來,鴨子游過去,看誰快了.
最差就是鵝了,如果不是扔到它身邊,它根本就搶不到.
陸地上那種灰的鳥就不能下水哦,小孩也時不時給它們吃.

小孩只是做動作,還沒扔出去呢,飛鳥就起飛了.好想用假動作逗它們玩~~
同時扔幾塊到河里,鴨鵝鳥撕叫著,很壯觀的場面.鴨子搶到了,要迅速咀嚼吞下去,不然銜在嘴里還是會被搶走~

小孩媽媽見我看了很久,就拿點面包給我,叫我也玩玩--太好人了,雖然我還是沒玩.

然后去城墻上走走,
城墻已經和城市融合在一起了,仿佛已經是民居的過道,或是商業區的天橋,通往市中心任何角落.
貌似跟York的城墻差不多哦.

shopping center逛逛,也不錯.
有很多古羅馬的建筑(當然是重建的,也就是假的)
黑色的,感覺像日本的建筑.
市中心到處可見mini cooper,女孩子也蠻時尚的.


then去chester cathedral,沒有liverpool那個那么巨大,也還ok.
去town hall,在旁邊m記解決午飯.
去castle,很丑很舊(沒有重修吧),好像也找不到入口進去.
去roman amphitheatre,還以為是羅馬斗獸場的感覺呢,去到只看見廢墟,剩下斷垣殘壁.
旁邊小小的roman garden,幾塊古石,還有roman heating system的演示.看不懂.

最后去st. john's church,也是教堂咯,現在看到彩繪窗戶都習以為常了.

買了個cherry coke車上喝,簡直是shit,可是英國好像沒見到有vanilla的.

車上又見到那幾個華人,看來也是和我一樣買day return ticket,便宜嘛,一日游剛好.
===========================================================

Expenses:
交通:10.3鎊
膳食:M記2.08鎊,河畔chips 1鎊,cherry coke 1鎊4
cathedral門票:4鎊
紀念品: laser key ring 4鎊
total: 22.78鎊

3 則留言:

Cherishelly 說...

有没有去剑桥!!我好想去。。

串燒吖飛 說...

還沒呢,圣誕節去倫敦的時候再順便去...

PS:你換了個blog哦...

Cherishelly 說...

还是原来的 不过换了个名字 嘻嘻~~现在用blogbus多一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