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旅行的意義

左手又劇烈地痛.
在一個陰冷小雨的夜晚.
在旁人聊天大笑的夜晚.
在我聽歌看書裝作不寂寞的夜晚.

暖氣管里的熱水.
送來的不是溫暖.
而是灼熱.
拷問
我給予了世界什么.


只想躲在自己的小屋里,
看爸爸送的百科全書,
吃媽媽煮的紅燒牛肉,
和表弟妹玩過家家,
和迪玩大富翁,
和浩健諷刺熊貓,
和揚揚比成績,
和6班人炫耀第一的光環,
和偉哥分享獎學金換來的零食,
和波罩在宿舍斷背纏綿
和楠哥鵬哥泳哥渣文在午休踢球
和幾個混混般的兄弟來triple date
和她發短信看電影以為這樣就能永遠
和蕭生無休止地討論我們在外語的女朋友和阿森納
和家和和科仔打球
和春權姐四仔肥芝窒息龍哥踢球
和賴賴那段高三的日子
和崇岳那又深又淺的友誼
和佩琪吹噓名牌探討美女和人生
和...

只是,他們在中山,在美國,在加拿大...
或者見面也無話可說了.
回到深圳,覺得整個城市只有我一個人.


我只想回到從前
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
我不要在這個陰冷大風的島國流浪.

原來我還沒長大.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左手又劇烈地痛.”
又想起你那express White的女生?

串燒吖飛 說...

其實心情波動就左手痛啦.~~
離心臟比較近嘛...

匿名 說...

最近貌似都没有那女生的消息出现在这……
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