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重聚鳳凰木下

深中60th anniversary 星期天下午三點舉行

若不是陳星光學長的EMAIL提醒我還真不知道有這事貌似我高三的時候不是搞了個甲子輪回什麽的我還以爲就完事了原來那只是預演哈

回去當然是因爲想見同學老師但最主要的還是一種深中人的責任吧那默默無語的鳳凰木在我眼中一直是一種脈脈相傳的精英精神

星期六晚回家路過書城順便就幫個玉米買了春春的新專輯差點忘記自己沒有人民幣想不到櫃檯的小姐說港幣也可以而且還1對1更絕的是她還找我人民幣哈哈爽呆了以後都用港幣買吖

星期天下午走在學校外的那條熟悉的小道上還沒進去正醖釀著懷舊的情緒就見到三個港科大的高三同班走過來陳C大頭永銘還被他們拉去MO MO TEE吃飯(本帥可是吃過飯了的)那裏的服務員都換了啊真是時過境遷

回去高三專用的財經校區還是那麽安靜看到高考紅榜上又是什麽破紀錄的還有清華北大的學生名單咋就沒有香港的呢暈上去五樓的高三三班門都換了有個學弟在奮鬥中阿我們毫無顧忌地進去打攪他了哈哈肆無忌憚地發表感想又照相的把學弟嚇得花容失色問學弟才知道昔日的老師都不教高三了可惜啊他們沒機會見識所謂的性格派老師哈其實學弟還是很聰明的一下子就猜到我們是學長啦還問上屆的情況啊我仿佛又看到了我的影子

終于去本部了看到好多熟人吖理工的肖楠星光高中的科仔鵬鵬然後沛琪灝然聊了一通就去體育館二樓開會

市長教育局長都來了估計是領導講廢話所以不准備多留最著名的校友被時代周刊評爲WORLD POWERFUL PERSONS 100的QQ之父馬化滕又沒來偶當機立斷在左顧右盼徹底找不到當年校花后毅然離場和朋友逛東門去了哈南溏的仿真衣服還是很不錯的

回到香港才發現我感冒了狂暈還有一大堆事情沒做但起碼沒留下遺憾

深中真的要謝謝你只有在深中才能真正感覺到我就是深圳的精英(當然實驗高級外語都很不錯)也很感謝校長王錚不愧是北大出來的人思想不落俗套課改不只是應付還鼓勵學生發展個性試問哪個學校可以穿拖鞋上自習可以染發可以搞化妝晚會雖然成績是會有所下降但我們得到更多也在大學裏更好地適應

告訴你們一個秘密
陳楚生唱的鳳凰花又開
就是我們的校歌

沒有留言: